第二周

linyujin linyujin     2023-01-24     653

关键词:

第二周:业务
经典的业务分析指标

模型未动,指标先行
如果你不能衡量他,你就无法增长他

技术分享图片

技术分享图片

 

技术分享图片

 

电商:客单价
活动:ROI
内容:流量,访客量
使用/活跃:回流率,活跃率,留存率

指标:销售,运营,市场,推动业务,机器学习,管理


1.核心指标
2.好的指标应该是比率
3.好的指标应该能带来显著效果
4.好的指标不应该虚荣
5.好的指标不应该复杂

市场营销指标
客户/用户生命周期
企业/产品和消费者在整个业务关系阶段的周期
不同业务划分的阶段不同。传统营销中,分为潜在用户,兴趣用户,新客户,老客户,流失客户

用户价值
业务领域千千万万,怎么定义最有效的用户呢?
使用指数法,将业务最关注的几个指标一起加工
用户贡献 = 产出量/投入量*100%
用户价值 = (贡献1+....)
比如金融行业会以存款+贷款+信用卡+年费+..-风险-流失

RFM模型
用户生命周期中,衡量客户价值的立方体模型
利用R最近一个消费时间
M总消费金额
F消费频次
将用户划分成多个群体

用户分群,营销矩阵
用户分群是市场营销中的一种常见策略,它提取用户的几个核心维度,用象限法将其归纳和分类

AARRR
Acquisition 用户获取
Activation 用户活跃
Retention 用户留存
Revenue 营收
Refer 传播

产品运营指标

用户获取
渠道到达量:俗称曝光量。有多少人看到了产品推广相关的线索
渠道转化率:有多少用户因为曝光而心动Cost Per,包含CPM,CPC,CPS,CPD,CPT等
渠道ROI:推广营销的熟悉KPI,投资回报率,利润/投资*100%
日应用下载量:app的下载量,点击下载,并不代表下载完成
日新增用户量:以用户注册提交资料为基准
获客成本:获取一位用户需要支付的成本
一次会话用户数占比:指新用户下载完App,仅打开过一次产品,且该次使用时长为2分钟以内

用户活跃
日/周/月活跃用户应用下载量:活跃标准是用户用过产品,广义上,网页浏览内容算用,在公众号下单算用,不限于打开APP
活跃用户占比:活跃用户数/总用户数,衡量的是产品健康程度
用户会话session次数:用户打开产品操作和使用,知道退出产品的整个周期,五分钟内没有操作,默认会话操作结束
用户访问时长:一次会话的持续时间
用户平均访问次数:一段时间内的用户平均产生会话次数

用户留存
用户在某段时间内使用产品,过了一段时间后仍旧继续使用的用户
假设产品某天新增用户1000个,第二天仍旧活跃的用户350,则次日留存率为35%,第七天仍旧活跃100个,则称七日留存率为10%

营收
付费用户数:花了钱的
付费用户占比:每日付费用户占活跃用户数比
APRU:某时间段内每位用户平均收入
ARPPU:某时间段内每位付费用户平均收入,排除了未付费的
客单价:每一位用户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销售总额/顾客总数
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ARPU * 1/流失率(经验公式)
1/流失率 例如第一个月流失率为30%
则 1/0.3=3.333 则在第三个月左右会流失光

传播
K因子:每一个用户能够带来几个新用户
K因子 = 用户数 * 平均邀请人数 * 邀请转化率
用户分享率:某功能/页面中,分享用户数占浏览页面人数之比
活动/邀请曝光量:线上传播活动中,该页面被人浏览的次数。一般代指微信朋友圈

用户行为指标
用户行为
很广泛的话题
功能使用
功能使用率/渗透率:使用某功能的用户占总活跃数之比
比如点赞、平均、收藏、关注、搜索、添加好友

用户会话

技术分享图片

技术分享图片

 

 

 

用户路径

路径图:用户在一次会话的过程中,其访问产品内部的浏览轨迹,通过此,可以加工出关键路径转化率

电子商务指标
购物篮分析
笔单价:用户每次购买支付的金额,即每笔订单的支出。和客单价对应
件单价:商品的平均价格
成交率:支付成功的用户在总的客流量中的占比
购物篮系数:平均每笔订单中,卖出了多少商品,购物篮系数是多多益善,它也和商品关联规则有关系。

好基友:复购率和回购率
复购率:一段时间内多次消费的用户占总消费用户数之比,例如4月有1000位用户消费,其中500位消费了两次以上,其复购无虑为50%

回购率:一段时间内消费过的用户,在下一段时间内仍旧消费的占比,例如4月的消费用户数是1000,其中600位在5月继续消费,则回购率为60%

流量指标
浏览量和访客量
PV:浏览次数
UV:一定时间内访问网页的人数
技术上UV会通过cookie或IP衡量

访客行为
新老访客占比:衡量网站的生命力
访客事件:衡量内容质量,不是UV,而是访问时间
访客平均访问页数:衡量网页对访客的吸引力
来源:访客从哪里来,技术上,通过来源网站的参数提取,可以区分SEM,SEO或者外链等

退出率和跳出率
退出率:从该页退出的页面访问数/进入该页的访问数
跳出率:浏览单页即退出的次数/访问次数
跳出率衡量各个落地页,营销页等页面。退出率更偏产品,任何页面都有退出率

怎么生成指标?
组合!
访客访问时长 + UV = 重度访问用户占比
浏览时间五分钟以上的客户在整个访客中占比

用户会话次数 + 成交率 = 有效消费会话占比
用户在所有的会话中,其中有多少次有消费?

如何建立业务的分析框架

技术分享图片

市场营销

技术分享图片

 

 

AARRR模型

 技术分享图片

 

用户行为模型

技术分享图片

 

用户行为模型

技术分享图片

电子商务模型

技术分享图片

 

流量模型

技术分享图片

 


如何应对各类业务场景
1. 联系
2. 熟悉业务
3. 应用三种核心思维
4. 归纳和整理出指标
5. 画出框架
6. 检查、应用、修正
7. 应用和迭代

 

技术分享图片

 



























































































第二周进度条

 第二周所花时间16个小时代码量500行博客量1篇了解到的知识点Javaweb四则运算程序编写 查看详情

第二周例行报告

Psp进度条进度图饼图 查看详情

第二周作业

title:第二周作业tags:nullcategories:nulldate:2022-08-0409:03:471.权限管理及文本编辑工具1.1.默认权限管理1.1.1.umask值用来保留在创建文件或目录的权限新建文件和目录默认权限新建文件默认权限:666-u 查看详情

第二周总结

                查看详情

第二周:神经网络的编程基础(basicsofneuralnetworkprogramming)

第二周:神经网络的编程基础(BasicsofNeuralNetworkprogramming)文章目录​​第二周:神经网络的编程基础(BasicsofNeuralNetworkprogramming)​​​​2.1二分类(BinaryClassification)​​​​2.2逻辑回归(LogisticRegression)​​​​2.3逻辑回归的代价函数... 查看详情

第二周进度表

第二周进度表所花时间(包括上课)6代码量(行)147博客量(篇)1了解到的知识点熟悉了HTML中的某些常用标签的运用复习了上学期学的Java知识学会了eclipse连接数据库 查看详情

学习进度(第二周)

 多花时间15h代码量550行博客量2篇了解到的知识点HTML+CSS+JavaScript做简单网页jsp+javabean+JDBC做简单web程序 查看详情

第二周psp&进度条

  查看详情

20165115第二周学习总结

201651152017-2018-2《Java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教材学习内容总结第二章教材内容总结:1、标识符与关键字2、基本数据类型3、输入输出数据第三章教材内容总结:1、if语句、switch开关语句2、循环语句3、break与continue语句教材学... 查看详情

第二周学习进度

1.所花时间(包括上课):大概11小时。2.代码量:800行左右。3.博客量:2篇。4.了解到的知识点:主要为HTML5的相关知识。 查看详情

第二周

第二周:业务经典的业务分析指标模型未动,指标先行如果你不能衡量他,你就无法增长他  电商:客单价活动:ROI内容:流量,访客量使用/活跃:回流率,活跃率,留存率指标:销售,运营,市场,推动业务,机器学... 查看详情

第二周-四人小组项目

名称:奋斗吧兄弟(fightingman)组长:黄兴成员:谢孝淼、李俞寰、杜桥课题:网络教学系统-------------------------------------------------------------------------------------------------------需求概述:   建立网络学习平台,提供免费的... 查看详情

第二周

第二周对Linux命令的初步了解  这周讲了很多的linux的基础知识,什么是内部命令什么是外部命令,内部命令是shell自带的命令其中可以用enable启用内部命令可以用enable-n禁用内部命令,外部命令就是在文件系统路径下有应... 查看详情

第二周学习进度条

第二周学习进度条所花时间(包括上课)20个小时左右代码量(行)500-600行博客量(篇)一篇了解到的知识这一周,我学习了软件的分层思想,学习了javaScript+Html+CSS网页基础制作,学会了Html的许多标签,以及在Html5中新增的标... 查看详情

个人学习进度条------第二周

学习时间9小时代码量100行博客量1篇所学内容虚拟机内系统的安转和软件设计模式中简单工厂模式的应用 查看详情

第二周软测用例习题(补)

--------------------------------------------------------------------------------------------------------------------------------------------   查看详情

第二周进度条

代码行数150行随笔字数699字知识点(1)scrum站立会议(2)燃尽图(3)关于java.util包下的Random类(4)从txt中获取字符串(5)计算机系统结构(软考) 查看详情

第二周作业

 一.作业。   对比我之前写的词频统计和linux命令词频统计“catlog.txt|tr‘‘‘ ‘|trA-Za-z|sort|uniq-c|sort|head”。(首先说明我写的词频统计是基于javaweb的,用户上传文件进行词频统计。)   1.系统依... 查看详情